即時國際

新冠疫情惡劣天氣夾擊 美元旦取消逾2700班機 (16:58)

Omicron變種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上周六(1月1日)元旦美國航空交通大亂,加上於部分地區天氣惡劣,混亂情況雪上加霜,全日取消逾2700班機。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元旦全球約4700班機取消,美國佔2700多班。同日全球有逾1.1萬班機延誤,其中超過6400班是美國航班。最受影響的美國航空公司是SkyWest,有24%航班取消。最受影響機場則是芝加哥的機場,由於天氣惡劣,預計有暴風雪來襲,芝加哥機場取消的航班特別多。

全球航空業持續受到高傳染力的Omicron影響,許多機師、機組員等員因染疫無法上班,或因為接觸到感染者而必須隔離,導致人手荒。 

(法新社/FlightAware網站)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變種Omicron 惡劣天氣 航空交通 機場 美國 元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