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俄下月10日商核武管制及烏克蘭問題 (14:49)

美國和俄羅斯將於明年1月10日,就核武管制和烏克蘭問題等引發的緊張形勢展開磋商。至於北約提出之後兩日與俄羅斯開會,俄方稱仍在考慮。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說:「美國期待與俄羅斯交涉。」發言人表示,莫斯科當局和北約代表預計將於1月12日召開會議;俄羅斯和成員包括美國的「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則將於1月13日舉行會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俄方將在俄羅斯新年假期結束後第一天(1月10日)即與美國開會,俄方代表會在會上向美方要求提供一連串安全議題上的保證。

俄羅斯表示,已接獲北約提出在1月12日舉行會談的提議,正在考慮。克里姆林宮周一(27日)表示,俄羅斯與北約就安全議題開會是合乎情理的,雙方正透過外交渠道洽商。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美國 俄羅斯 核武管制 烏克蘭 北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