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女王發表聖誕文告 憶念菲臘親王感溫馨【短片】 (13:01)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在聖誕節(25日)發表聖誕文告,是菲臘親王離世後她首次發表的聖誕文告。女王表示,對失去摯愛的人來說,聖誕節或許是難熬的日子,「今年我特別了解為何如此」,所幸來自英國及其他國家對菲臘親王的讚賞,讓她倍感溫馨寬慰。

英女王表示,由初認識菲臘親王開始,他的強烈責任感、求知欲,以及善於在任何情況找樂趣,始終如一。她又說,雖然今年聖誕節少了菲臘熟悉的笑聲,她與家人亦十分懷念親王,但她知道菲臘會希望大家享受聖誕節。

在預錄的聖誕文告片段中,英女王身穿一襲紅色裙子,胸前別上與菲臘親王度蜜月時佩戴過的藍寶石心口針,枱上放了她與菲臘親王的2007年鑽婚紀念合照。

另外,一名19歲男子昨日早上闖入英女王度聖誕的溫莎堡後被捕,他因涉嫌持有攻擊性武器遭扣押。警方稱該男子尚未進入溫莎堡任何建築物已被捕。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英女王 聖誕文告 菲臘親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