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除夕起取消非洲南部8國旅行限制 (11:18)

美國周五(24日)宣布,下周五(31日)起取消8個非洲南部國家的旅行限制措施,讓最近曾到訪南非、博茨瓦納、伊斯瓦蒂尼、萊索托、馬拉維、莫桑比克、納米比亞和津巴布韋的非美國居民入境。

美國上月底因應Omicron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散播情況,向上述8國實施旅遊限制。白宮發言人Kevin Munoz表示,這些臨時旅行限制措施已達到目的,為科學家爭取時間研究Omicron,認為新冠疫苗、特別是加強劑對Omicron有效。

Omicron肆虐美國,全國73%新增個案均帶有Omicron變種病毒株,Omicron單日新增個案宗數已超越Delta變種個案的最高峰。科學家表示,已接種疫苗的人出現突破性感染Omicron的情況漸趨普遍,但重症率和入院率不高。

雖然科學家認為Omicron危險性不及其他變種病毒,惟快速傳播的Omicron仍對美國造成廣泛影響,例如多場NBA籃球和NFL美式足球比賽改期、數十航班被取消等。

(ABC News/紐約時報)

相關字詞﹕新冠變種Omicron 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