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媒︰沙特獲中國協助製彈道導彈 (16:51)

美國傳媒周四(23日)引述美國知情官員及沙特阿拉伯顧問披露,美國情報單位判定,沙特阿拉伯已從中國進口敏感導彈技術,在中國協助下積極自製彈道導彈,引發中東軍備競賽的新憂慮。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此一發展可能為中東地區帶來重大連鎖反應,並將使拜登政府遏制伊朗發展核武企圖的努力變得複雜。伊朗是沙特阿拉伯的頭號區域勁敵。

熟知美國最新情報的3名知情者透露,沙特阿拉伯一向無法自製彈道導彈,眾所周知過去是從中國購買,如今情況有變。CNN取得的衛星照片也顯示,沙特現製造彈道導彈的地點恐不止一處。

兩名知情者指出,包括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在內的許多機構官員近月聽取機密簡報,得知中國多次把大批敏感的彈道導彈技術交給沙特阿拉伯。

《華爾街日報》(WSJ)引述一名知悉美國情報的官員透露,美國正準備就導彈轉讓制裁中方相關單位,但不會對沙特官員或機構實施制裁。

 (CNN/華爾街日報)

相關字詞﹕美國 沙特阿拉伯 導彈 軍備競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