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健康惡化獲特赦 12月31日獲釋 (10:43)

韓國政府周五(24日)公布新年特赦名單,當中包括因濫權而被判刑20年的前總統朴槿惠,她將於本月31日獲釋。

69歲的朴槿惠因閨密崔順實干政、濫權案等被判囚20年,另因干涉國會選舉案獲刑兩年,累計須服刑22年,她亦是韓國史上首名被彈劾罷免的總統。朴槿惠曾因慢性肩痛及腰痛入院3次,亦曾於2019年接受肩部手術。韓國政府宣布,考慮到朴槿惠健康情況惡化而赦免她。目前正在醫院治療的她,12月31日將直接在醫院獲釋。

法務部表示,總統文在寅出於對全民和解和彌合矛盾的考慮決定赦免朴槿惠,朴槿惠的健康惡化也是重要決定因素之一。

另外,涉嫌收取9億韓圜、已完成兩年服刑的前總理韓明淑也在特赦名單,合共有3094人獲特赦、減刑或復權。惟另一名正服刑的前總統李明博不在特赦名單上。

(韓聯社)

相關字詞﹕朴槿惠 韓國 韓國總統 特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