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10歲女模仿「昏迷挑戰」喪命 母籲家長檢查子女手機「留意在看什麼」 (17:08)

一種危險、藉屏住呼吸直至短暫昏厥的「昏迷挑戰」(blackout challenge),在社交網絡流行起來,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一名10歲女童上周日(12日)因該挑戰而喪命。女童母親呼籲家長檢查子女手機,留意他們在看什麼,稱孩子因為年紀小、不明事理才會去嘗試。

事發當日女童安德森(Nyla Anderson)在家中睡房「挑戰」後昏迷,被發現後送院,但最終不治。醫院臨牀社工表示,事發時女童的家人亦在屋內,但女童嘗試「挑戰」時只有她一人在房內。

《紐約郵報》周三(22日)報道,安德森是今年至少第五名因為「昏迷挑戰」而死亡的兒童。這「昏迷挑戰」早在1990年代流行過,最近在短片分享平台TikTok再度興起,部分人為博出名而參加「挑戰」,上載相關片段到該平台,吸引過百萬人次觀看。

TikTok在年輕人之間深受歡迎,TikTok發言人稱這令人不安的行為早在TikTok面世前已存在,相信網民經其他途徑發現,表示一直注重保障用戶安全,若發現相關內容會立即移除。

(紐約郵報/ABC7)

相關字詞﹕昏迷挑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