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變種Omicron|新加坡周四起停售旅遊氣泡協議國機票車票 冀遏Omicron傳播 (14:31)

新加坡今日(22日)宣布,由周四(23日)起停止銷售與新加坡有旅遊氣泡協議國家的機票和巴士票,為期4周。

目前新加坡與超過20個國家有「疫苗接種者旅遊走廊」(VTL)協議,包括澳洲、印度、英國、美國和歐洲多國,雙方容許對方已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旅客入境後免檢疫。新加坡當局今日表示,由於感染Omicron變種新冠病毒株的輸入個案近日增加,為遏止病毒傳播,新加坡將暫停售賣12月23日至明年1月20日的VTL機票與巴士車票,已經購票的旅客不受影響。1月21日恢復售票時,數量將會減半。

政府表示,此舉有助當局爭取時間研究和了解Omicron病毒株,並加強防衛,包括提升醫護系統能力,並讓更多人接種疫苗和打加強劑。

新加坡至今發現至少71宗Omicron確診個案,其中65宗為輸入個案。

(路透社/聯合早報)

相關字詞﹕新冠變種Omicron Omicron變種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疫苗 新加坡 旅遊氣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