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立法會選舉|英美加澳紐外長聲明 關注香港選舉制度民主成分受侵蝕 (22:02)

英國、澳洲、加拿大、新西蘭外長及美國國務卿周一(20日)就香港立法會選舉結果發表聯合聲明,稱對香港選舉制度的民主成分受到侵蝕表達嚴重關注。聲明說:「我們希望香港成功,然而損害香港權利、自由和高度自治的行為,正在破壞我們這個共同願望。」聯合聲明指出,今年初所推出的香港選舉制度改革減少了直選議席,並建立了新的審查程序,「嚴格限制了選民在選票上的選擇」。

聲明說:「我們亦繼續就《港區國安法》產生的廣泛寒蟬效應,以及其對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的日益限制,表達嚴重關注,這些都正為整個公民社會帶來影響。不支持政府方針的非政府組織、工會和人權組織被迫解散或離開,媒體自由亦日漸被收窄。」聲明亦提到,保護不同和平觀點的表達空間,是確保香港穩定繁榮的最有效途徑,「我們敦促中國根據其國際義務採取行動,尊重包括《中英聯合聲明》所保障香港的權利和基本自由」。

(英國駐港總領事館)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