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研究:突破性感染可觸發超級免疫力 (13:01)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出現突破性感染的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即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後確診者),體內的抗體對抗病毒能力超出完成接種疫苗後高峰期時的抗體效能達20倍,專家形容相當於形成「超級免疫力」。

俄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Oregon Health & Scienc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在《美國醫學會雜誌》發表研究報告。研究向大學已完成接種兩劑BioNTech-輝瑞疫苗的52名職員收集血液樣本,當中26人在完成接種後確診,10人涉及高傳染性的Delta變種。結果顯示,這些出現突破性感染的人,每曝露一次於新冠病毒中,免疫反應都會增強,體內抗體應對新冠病毒的效能,相較接種疫苗後兩周時抗體一般處於高峰期時,要高10至20倍。

負責研究的俄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分子微生物學和免疫學助理教授塔費塞(Fikadu Tafesse)表示,這顯示疫苗在對付重症上有顯著成效,形容這幾乎是「超級免疫力」,說:「不可能有更佳的免疫反應了。」另一名報告撰寫人、俄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醫學院副教授庫爾林(Marcel Curlin)說:「雖然這不代表疫情大流行已進入尾聲,但預視了:當你接種後曝露於病毒中,你很可能有效地受保護,免受未來的變種襲擊。」

(全國廣播公司/每日郵報)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