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荷蘭核安全部門警告10款聲稱隔5G配件釋輻射 (19:29)

荷蘭核能安全部門周四(16日)警告,10款聲稱能阻隔5G流動通訊電波的首飾和生活配件會釋放輻射,超出該國安全標準,對人體造成傷害。該國政府將禁止相關物品在國內發售,並呼籲已購買的民眾立即停止佩戴及棄置這些產品。

荷蘭「核能安全及輻射防護局」(ANVS)公布,涉事產品包括9款頸鍊、吊墜、首飾,以及一款睡眠眼罩;其中一款手環更是兒童專用。ANVS測試發現,這些消費品含放射性物質,即使所釋放的輻射量低,仍會破壞人體細胞和DNA,長期佩戴或會引致皮膚紅腫等癥狀。

涉事及同類產品廣受陰謀論者歡迎,他們相信5G電波會導致人體免疫缺陷,導致頭痛甚至會傳播新型冠狀病毒,故於全球多地破壞5G發射站。世衛已表明5G電波的物理結構與3G及4G電波基本相同,不會危害人體。

(衛報/BBC)

相關字詞﹕荷蘭 5G流動通訊電波 輻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