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變種Omicron|加拿大籲民眾聖誕假不外遊 安大略省18歲以上者可打加強劑 (09:06)

加拿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當局周三(15日)呼籲國民聖誕假期不要離境旅遊,同時加強新冠疫苗接種力度,以應對快速傳播的Omicron變種病毒株。加拿大周三單日錄得至少4500宗新確診個案。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敦促民眾謹慎決定聖誕節慶祝活動,遵循公共衛生建議,在假期期間多加小心,「我知道這很糟糕,這不是任何人想要的聖誕假期」。他又呼籲家長讓孩子接種新冠疫苗。

衛生部長Jean-Yves Duclos呼籲民眾避免不必要的境外旅行,「現在不是旅行的時候」。他稱,將在加拿大機場增加對旅客的新冠病毒檢測量,並在未來幾天推出其他防疫防控措施。

當地人口最多的省份安大略省,將於本周向18歲或以上的人提供第三劑新冠疫苗接種,同時將第二針和第三針之間須相隔的時間,從6個月縮短至3個月。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疫苗 加拿大 疫情 新冠變種Omicron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