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法司機駕Tesla Model 3電動車釀1死20傷 油門疑卡死 Tesla否認涉事車型有技術問題 (21:00)

巴黎最大的士公司G7在一名司機駕駛Tesla Model 3電動車造成1死20傷嚴重交通意外後,宣布暫停使用該款車。Tesla否認該型號電動車存在技術問題。

事發於上周六(11日)傍晚,涉事G7旗下司機當時已下班,正接載家人前往餐廳用膳,駛經巴黎13區時發生意外。事故原因未明。

G7稱,司機當時嘗試煞車,但車子反而加速。事發的13區區長表示,初步調查顯示涉事電動車的加速器腳掣(俗稱「油門」)可能卡死。法國交通部長傑巴里(Jean-Baptiste Djebbari)表示,現階段無迹象顯示意外涉及電動車技術故障。Tesla亦引用過去數據,否認意外由電動車功能故障所致,公司歐洲分部向法方表示,涉事型號並不存在安全隱患。當局暫未能確認案發時電動車是否用了「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

G7將停用37輛Tesla Model 3電動車,直至當局完成調查。公司旗下其它型號的Tesla電動車則將繼續提供服務。

(路透社/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Tesla Model 3電動車 Tesla電動車 電動車 交通意外 巴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