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龍捲風掃美國6州 死亡人數恐過百 拜登:歷來最嚴重龍捲風災害之一【短片】 (17:47)

美國肯塔基州蠟燭廠遭龍捲風摧毁(法新社片段)

美國中西部6州上周五(10日)晚遭連串龍捲風狂襲,死亡人數恐過百。位於伊利諾伊州愛德華茲維爾(Edwardsville)的亞馬遜公司倉庫屋頂部分坍塌,至少6名工人喪命,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說,聞噩耗使他「心碎」。

搜救人員持續在倉庫瓦礫堆中搜尋生還者。消防局長懷特福德(James Whiteford)表示,截至上周六(11日)中午,已有45人平安脫困。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統計,肯塔基州梅菲爾德(Mayfield)一間蠟燭廠可能有70人死亡、伊利諾伊州亞馬遜倉庫6死、田納西州4死、密蘇里州2死、阿肯色州2死,其中一家養老院1死5重傷。密西西比州未有傷亡報告。

CNN報道,人口約1萬的梅菲爾德是重災區,整個小鎮的高層建築幾被夷平。龍捲風來襲時約有110人在蠟燭廠內,約40名工人獲救,肯塔基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說,若能在瓦礫下找到任何生還者是「奇蹟」。

肯塔基州官員表示,該州份恐有至少百人罹難。總統拜登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稱此次龍捲風災或為美國歷來最嚴重龍捲風災害之一,聯邦政府將配合各地州政府為災情提供一切幫助。 

(CNN/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報道︰30龍捲風橫掃美6州 至少70死 亞馬遜廠房蠟燭廠倒塌 拜登:難以想像悲劇

相關字詞﹕龍捲風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