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變種Omicron|3國現「隱形版Omicron」 基因變異致難被檢測易走漏眼 (17:30)

Omicron變種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力備受關注,科學家最近發現一種「隱形版」Omicron病毒株,因缺乏一種特定的基因變異,令其可能難以在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檢測中被發現,導致「走漏眼」情况。

《衛報》報道,過去數日有來自南非、澳洲和加拿大提供的新冠病毒基因組中,發現該款隱形版Omicron病毒株,涉及7個病例,可能已廣泛傳播。研究員將Omicron系譜分為原本的Omicron「BA.1」及隱形版的「BA.2」。隱形版Omicron跟原本的Omicron有很多相同的突變,但隱形版缺乏一種可以令PCR檢測辨別為Omicron的基因變異。

研究員表示,目前未知隱形版Omicron跟本來的Omicron病毒株是否以相同的方式傳播,但由於隱形版基因有所不同,因此其表現亦可能有別。

(衛報)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變種Omicron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