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變種Omicron|英國收緊入境限制 須交出發前48小時內檢測陰性證明 尼日利亞納「紅色名單」 (12:56)

英國為應對Omicron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收緊入境限制,由當地時間周二(7日)凌晨4時起,12歲或以上欲赴英者須提交在出發前48小時內進行的檢測陰性證明。

英國並將尼日利亞列入高危的「紅色名單」,由英國時間周一(6日)凌晨4時起,10日內曾逗留尼日利亞的非英國及非愛爾蘭居民不准入境英國,經尼日利亞轉機者且沒離開禁區者除外;其餘從當地抵英者須在政府認可處所隔離10日,並接受兩次檢測。

英國衛生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表示,新變種病毒株來臨,意味英國須進一步加強防禦。他呼籲民眾盡自己一分力來減慢病毒傳播,包括遵守新旅遊規定、遵從規定佩戴口罩,並接種適時新冠疫苗加強劑。

英國政府網站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Omicron變種 新冠變種Omicron 新型冠狀病毒 英國 賈偉德 尼日利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