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南非研究:Omicron引發再感染可能性為Delta及Beta三倍 (16:00)

南非科學家周四(2日)發表的初步研究表明,新型冠狀變種病毒Omicron引發再感染的可能性是Delta及Beta的三倍,為第一個流行病學證據顯示Omicron能逃避先前感染產生的免疫反應。截至11月27日,在南非280萬宗確診病例中,有35,670宗為再感染病例,即患者相隔90天兩次檢測結果呈陽性。

南非DSI-NRF流行病學建模與分析中心主任普利亞姆(Juliet Pulliam)在Twitter說,最近的確診病例包括三波疫情中的原發感染者,其中大部分原發感染是發生在Delta肆虐期間。不過,普利亞姆強調,研究作者並沒有確診病例的疫苗接種資料,因此無法評估Omicron在多大程度上逃避疫苗誘發的免疫反應。研究人員計劃接下來將進行這方面的研究。

(法新社)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變種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變種病毒Omicron 南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