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瑞士生物學家」帖文控美干預新冠溯源調查 facebook疑行動涉華企 刪數百帳號專頁 (17:07)

社交網站facebook今年7月有自稱「瑞士生物學家威爾遜.愛德華茲(Wilson Edwards)」的帖文,指控美國干預新型冠狀病毒溯源調查,獲中國官媒引用,瑞士駐華大使館及後稱查無此人。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周三(1日)宣布,已刪除數百個宣揚有關言論的帳號及專頁,並發現有關行動與個別中國內地的人及一間中國企業有關。涉事中國企業暫未回應事件。

Meta發表報告指出,facebook在8月已刪除該帳號,至今亦移除524個相關facebook帳號、20個專頁、4個群組及86個Instagram帳號,並刪除這些帳號與專頁等發布的相關帖文。報告稱,運作該帳戶的人利用虛擬私人網絡(VPN)隱瞞來源和設計該假身分的人格,但這項針對英美的英語受眾,以及香港、台灣及西藏的中文受眾的社交媒體行動,很大程度上並不成功。

Meta的應對全球威脅破壞部門主管阿格拉諾維奇(David Agranovich)表示,他們發現事件跟中國個別的人、在世界各地與中國國營基建公司有關的人員,以及名為「四川無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Sichuan Silenc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mpany Limited)有關,但未發現該公司與中國政府有何聯繫。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社交網站facebook 瑞士生物學家 Meta報告 facebook帳號 facebook專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