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變種Omicron|澳洲首現Omicron變種個案 (16:20)

澳洲首次出現Omicron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新南威爾士省衛生部周日(28日)表示,對兩名上周六(27日)由南非飛抵悉尼的乘客進行檢測後,證實他們染疫。

多國出現Omicron確診個案後,澳洲上周六對來自非洲南部9國的人實施限制。在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士省,兩名乘搭卡塔爾航空客機經多哈抵達悉尼的乘客,被驗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隨後的緊急基因組檢測證實兩人感染的是Omicron變種病毒。

新南威爾士省衛生部表示,兩人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無症狀,正在特別住宿設施隔離。同機其餘12名來自南非的乘客,檢測結果並無呈陽性,但亦被安排隔離檢疫。機上約26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則被要求隔離。

(法新社)

相關字詞﹕澳洲 Omicron變種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 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