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Omicron變種或降低疫苗有效性 輝瑞︰6周內可調整疫苗百日內出貨 (11:28)

Omicron變種新型冠狀病毒由於有大量基因突變,或會降低現存新冠疫苗的有效性,多間疫苗藥廠周五(26日)針對Omicron作出回應和應對行動。輝瑞與BioNTech預計兩周內會有更多相關實驗數據,如結果顯示Omicron屬「逃逸變異株」,能繞過人體免疫反應導致疫苗失效,會在6星期內調整疫苗,並在100天內批量出貨。

另一藥廠莫德納稱,將針對Omicron製作疫苗加強劑,又稱加強劑是應對疫苗有效性下降的唯一方法。阿斯利康和強生公司亦表示,正在研究Omicron對旗下疫苗有效性的影響。

新冠變種B.1.1.529/Omicron 相關報道:

B.1.1.529變種命名「Omicron」 世衛列值得關切變種 或更易傳播再感染風險增

新毒株肆虐 港星歐盟禁南非洲旅客入境 俄羅斯瑞士將香港列入限制名單

世衛緊急開會 不建議設旅遊限制

一文了解新變種病毒 或演化自愛滋病患者(11月26日)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B.1.1.529變種 Omicron變種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變種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