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變種B.1.1.529|世衛將開會討論 英禁非洲6國航班 (09:49)

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五(26日)將召開特別會議,評估本月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變種病毒株B.1.1.529對疫情的影響,以及討論是否將之列為「值得注意的變種」(variant of interest)或「值得關注的變種」(variant of concern)。

世衛新冠疫情技術負責人Maria Van Kerkhove稱,B.1.1.529有大量突變,可能會對病毒的行為產生影響。B.1.1.529現已被世衛列入「正開展進一步監測的病毒株」。

全球首宗感染B.1.1.529病例於11月11日在博茨瓦納發現,相鄰的南非其後亦發現多宗。香港則有兩宗病例,衛生署昨日(25日)公布在富豪機場酒店戴氣閥口罩的印度籍男子帶有該種變種病毒株,並傳染對面房住客。

英國宣布,周五起禁止來自南非及博茨瓦納等6個非洲國家的航班入境。英國衛生大臣賈偉德表示,B.1.1.529存在大量突變,可能多達Delta的一倍,或更具傳染性,且可能降低現存新冠疫苗的效力。

(路透社/CNBC)

新冠變種病毒 相關報道:

新變種病毒32處基因突變 全球11例港佔兩宗 機場酒店印度男傳入 傳染力未明

 

相關字詞﹕B.1.1.52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變種病毒株 新冠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