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黑人青年慢跑遭槍殺 3白人男子謀殺罪成 (10:09)

美國喬治亞州25歲黑人男子阿爾伯特(Ahmaud Arbery)去年2月在街上慢跑,遭3名白人男子槍殺。3名男子周三(24日)被裁定謀殺等罪成,面臨終身監禁刑罰。事主母親Wanda Cooper-Jones稱,這是一場漫長和艱苦的戰鬥,「他(兒子)可以安息了」。法庭外有人高舉「黑人的命也是命」旗幟。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裁決結果表明美國的司法系統發揮作用,又稱須建立一個沒有人會因膚色而害怕遭受暴力的未來。

3名被告分別為65歲麥米高(Gregory McMichael)、其35歲兒子特拉維斯(Travis McMichael),以及52歲鄰居William Bryan。他們聲稱懷疑正在慢跑的事主是爆竊案疑犯,並稱槍擊事主是出於自衛。被告律師表示,他們將會就裁決結果上訴。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報道:美黑人青年街上緩步跑遭槍殺 警兩月後拘白人父子(2020年5月8日)

相關字詞﹕美國 黑人 黑人的命也是命 槍擊 種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