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摩洛哥客機疑乘客詐病急降西班牙 約20乘客趁機逃跑 男乘客涉助非法移民被捕 (14:53)

西班牙著名旅遊熱點馬略卡島(Majorca)周五(5日)發生懷疑有飛機乘客詐病,飛機急降後大批乘客逃走事件,導致西班牙最繁忙機場之一的帕爾馬(Palma de Mallorca)機場被迫關閉近4小時。

警方向法新社稱,這架隸屬摩洛哥的阿拉伯航空空中巴士客機,原定由摩洛哥的卡薩布蘭加飛往土耳其的伊斯坦布爾,中途疑因醫療緊急事件急降馬略卡。警方稱,在「患病」乘客下機期間,約20名乘客趁機逃跑,至今只找回兩人。自稱不適的男乘客被送院檢查,院方說他非常健康。

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報道,警方以「協助非法移民」為由在醫院拘捕該男子,正調查是否有人為了非法入境西班牙而炮製這樁「醫療事件」。報道指出,陪伴這名男子到醫院的另一名乘客下落不明,而包括裝病男子在內,目前共5人被捕。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非法移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