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涉發布埃爾多安假死訊 土耳其30網民面臨起訴 (13:32)

土耳其30名網民涉嫌在社交平台Twitter發布總統埃爾多安假死訊,因分享「假資訊和經竄改內容」面臨起訴。埃爾多安的私人律師團隊另向首都安卡拉的公共檢察官辦公室提出投訴,要求調查相關Twitter用戶「侮辱」總統指控,該罪行最高可被監禁4年。

67歲的埃爾多安近年一直被指健康出現問題,最新一輪傳言來自上周在意大利羅馬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片段顯示埃爾多安步履不穩,他後來臨時取消到英國格拉斯哥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又缺席周三(3日)其政黨上台19周年的慶祝活動,令外界關注其健康。今年7月埃爾多安發表公開演說時,亦有口齒不清情況。

不過,土耳其總統府通訊署長阿爾通(Fahrettin Altun)和執政正義與發展黨部分政客,在Twitter發佈埃爾多安近日活動的影片和照片,反駁有關他健康欠佳的傳言。

(衛報)

相關字詞﹕土耳其 埃爾多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