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拜登黨內示警 籲支持全面改革法案 (16:15)

美國民主黨在周二(2日)的地方選舉表現未如人意,為民主黨明年中期選舉敲響警號。總統拜登周三(3日)甫從歐洲返國就向黨內同僚示警,呼籲國會議員通過他的全面改革法案。

在弗吉尼亞州長選舉,被看高一線的民主黨候選人麥考利夫(Terry McAuliffe)慘遭滑鐵盧,敗給共和黨政治新人楊金(Glenn Youngkin)。在新澤西州長之戰,美國傳媒的非正式結果顯示,在已點算的90%選票中,民主黨現任州長墨菲(Phil Murphy)得票率為50.03%,共和黨候選人恰塔雷利(Jack Ciattarelli)則獲49.22%。美媒宣稱墨菲勝出,但戰情遠比預期緊湊。

拜登周三並未直接回應是否要為民主黨的選舉表現遜色負責,但他在白宮告訴記者:「民眾對很多事情既惱怒又不確定,從新冠疫情到學校教育、就業機會及各層面的問題都是,包括每加侖汽油的價格。」他續說:「如果我能將『重建美好』計劃(Build Back Better)倡議簽署成法,很多事情都能迎刃而解。因此,讓我們(把法案)搞定吧。」

(法新社)

相關報道︰州長選戰民主黨失利 拜登施政警號

相關字詞﹕美國 民主黨 地方選舉 州長選舉 拜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