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男萬聖夜扮「小丑」電車持刀傷人 供稱「圖殺人求判死」 (13:52)

昨晚(10月31日)萬聖夜,日本一名男子涉於行駛中的京王線特快列車上持刀傷人,並潑灑液體點燃縱火。東京警視廳以涉嫌殺人未遂當場拘捕24歲男子服部恭太,他供稱是想「殺人並被判死刑」。

共同社報道,疑犯供稱,認為殺死2人以上會被判死刑,自稱參考了8月發生的小田急線列車隨機斬人案,並承認潑灑打火機燃料。案發現場檢獲懷疑裝載打火機油的塑膠瓶和刀具,疑犯稱刀具在網上購買。東京警視廳已成立專案組展開調查。

報道稱,疑犯涉以30厘米長的刀刺傷一名70多歲男乘客,並潑灑及點燃類似油的液體縱火。被刺男乘客重傷昏迷,另有16名乘客因跌倒或吸入煙霧受傷。服部恭太犯案時穿綠色襯衫、藍色西裝外套與大衣,警方趕至現場後,他聽從要求放下刀刃。

(共同社/中央社)

相關報道︰萬聖夜「小丑」東京電車揮刀縱火 最少15傷

相關字詞﹕日本 列車 傷人 縱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