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伊朗同意11月底前重啟核談判 (15:00)

伊朗副外長巴蓋里卡尼(Ali Bagheri Kani)周三(27日)表示,伊朗同意在11月底前重啟核談判。

巴蓋里卡尼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與歐盟對外行動署副秘書長莫拉(Enrique Mora)就伊朗核談判舉行磋商後,在社交媒體Twitter發文說,他與莫拉「就成功談判的基本要素進行了非常認真和有建設性的對話」。伊朗同意在11月底前重啟談判,具體日期將於下周公布。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2018年5月,美國政府單方面退出伊朗核協議,隨後重啟並新增一系列對伊朗的制裁。2019年5月以來,伊朗逐步中止履行核協議部分條款,但承諾所採取措施「可以逆轉」。

伊朗核協議各方會談今年4月開始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討論美伊兩國恢復履約問題,迄今已舉行6輪。由於美伊分歧嚴重,以及伊朗政府領導層換屆,新一輪會談遲遲未舉行。

(路透社/新華社)

相關字詞﹕伊朗 核談判 核協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