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世界氣象組織:去年大氣中溫室氣體濃度屬新高 (09:12)

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將於本月31日在蘇格蘭揭幕。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周一(25日)發表報告指出,去年地球大氣中的溫室氣體濃度是歷來新高,再為全球暖化問題響起警號,亦預料極端天氣會更頻繁出現。

報告指出,去年地球溫室氣體濃度的增幅,比2011年至2020年的每年平均增幅為高。二氧化碳、甲烷及一氧化二氮為主要的溫室氣體,其中二氧化碳去年濃度為百萬分之413.2,佔總溫室氣體的66%,是1750年工業化前水平的約1.5倍。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Petteri Taalas)指出,報告為COP26談判者提供明確、具科學的信息。將主持COP26的英國首相約翰遜就表示,目前與取得所需進展仍有很遠距離,「非常憂慮」為期12日的峰會談判失敗。

(法新社)

相關字詞﹕全球暖化 氣候峰會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