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拍戲開道具槍誤殺攝影指導 警方:艾力寶雲開槍始知內有實彈 (13:25)

荷李活男星艾力寶雲(Alec Baldwin)周四(21日)拍攝電影《Rust》時,用道具槍誤殺女攝影指導Halyna Hutchins。美國當地警方周五(22日)公布初步調查結果,當日有工作人員將道具槍交予艾力寶雲,並大聲提醒這是一支「冷槍」(cold gun),即不含任何實彈的安全道具槍,至艾力寶雲開槍後才發現內有實彈。該名工作人員供稱,不知槍內有子彈。警方尚未提出任何檢控,調查仍在進行中。

警方表示,案發地點於新墨西哥州聖達菲(Santa Fe)南部一個牧場,當時劇組正在進行綵排。涉案道具槍連同其餘兩支道具槍被放在場外一輛手推車上。據警方向法院呈交的書面證供,艾力寶雲用道具槍發射的子彈擊中Halyna Hutchins胸口,以及在她身後的導演Joel Souza肩部。

目前《Rust》的拍攝工作已暫停。有當地媒體報道,部分片場工作人員上周曾因工作條件與安全不佳罷工。據了解,在誤殺事故發生前,道具槍曾發生至少一次走火意外。製片公司發聲明表示,雖然沒有收到任何有關片場武器或道具安全的投訴,但他們將於電影停拍期間進行內部調查。

《紐約時報》報道,拍攝片場對槍支使用有明確規範,所有武器必須由持牌軍械師嚴格管理,演員應接受槍支安全訓練,且絕對禁止使用實彈。美國一間大學Chapman University電影學院副院長Daniel Leonard專精於片場程序,他說:「必定(有人)違反了規範。」

(法新社/路透社/中央社)

艾力寶雲 相關報道:

開槍誤殺攝影指導 艾力寶雲:震驚和悲傷難以言表

美影星艾力寶雲拍戲開道具槍走火釀一死一傷 李小龍之子28年前同因道具槍意外亡(10月22日)

相關字詞﹕艾力寶雲 道具槍 誤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