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威廉王子頒「為地球奮鬥獎」倡環保 稱未來10年選擇決定地球千年命運 (14:44)

英國威廉王子周日(17日)在倫敦頒發他創立的首屆「為地球奮鬥獎」(Earthshot Prize),表揚各種對抗氣候變遷和全球暖化的行動,獲獎者包括哥斯達黎加、意大利和印度等地的計劃。本屆有5個獲獎單位,各奪得100萬英鎊(約1069萬港元)獎金。獎項下屆將在美國頒發。

威廉王子在「倫敦眼」替頒獎禮預錄一條影片,於典禮前播放。他在片中警告稱,人們往後10年的選擇,「將決定地球未來千年的命運」,他又稱,「未來由我們決定,若下定決心,就沒有不可能的事」。

入圍者由專家從提名名單中逾750個單位中選出,所有入圍者的計劃將獲企業協助發展。威廉王子希望獎項有助於促進對抗氣候變遷的行動,他讚揚入圍者都是「創新者、領導者和有遠見之士」。

其中一個得獎單位哥斯達黎加因致力保育森林和恢復生態系統,獲得「保護和恢復自然風貌獎」(Protect and Restore Nature)。哥斯達黎加總統克薩達稱︰「我們這個中美洲小國的成就,在任何地方都能做到。」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報道:

凱特出席環境保育頒獎禮 重穿10年前禮服【短片】

相關字詞﹕為地球奮鬥獎 氣候變遷 全球暖化 威廉王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