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金正恩:無依據相信美國不與朝敵對 朝鮮半島局勢不穩全因美國 (09:39)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周一(11日)在平壤舉行的國防發展展覽會「自衛-2021」上發表講話,稱美國近日頻繁釋放不與朝鮮敵對的信號,但沒有任何依據令人相信。他亦稱,朝鮮半島局勢不穩定的根本原因就是美國。

金正恩表示,朝鮮提升軍力只是為了自衛,而非針對韓國,「同一民族在半島互相動武的悲慘歷史不應重演」。他並稱朝鮮的主要敵人是戰爭本身,而非韓國及美國等特定國家。

根據《勞動新聞》刊登的照片,金正恩站在各種武器前演說,包括「火星16」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6」是朝鮮最大的洲際彈道導彈,去年10月閱兵時首度公開,但尚未試射。

英國廣播公司(BBC)形容,有關展覽甚為罕有。韓國梨花女子大學研究朝鮮議題的教授朴遠建指出,金正恩的演說和國防發展博覽會本身,用意都是要把朝鮮的核子和導彈計劃合理化為「自衛權的一部分」,並顯示自己的武器發展計劃和其他國家無異。

(韓聯社/BBC/中央社)

相關字詞﹕金正恩 朝鮮 美國 朝鮮半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