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羅斯34人飲用假酒喪命 10人被捕 (14:13)

俄羅斯發生集體假酒中毒事件,有34人飲用含有毒甲醇的假酒後喪命,當局已展開刑事調查並拘捕10人。

塔斯社(TASS)周日(10日)引述地方政府聲明報道,位於首都莫斯科東南約1500公里的奧倫堡(Orenburg)地區,過去一周有67人因飲用假酒中毒,其中34人喪命,24人入院,當中7人情況危殆,4人正使用呼吸器。採樣結果顯示,涉事者曾飲用含有甲醇的假酒。與一般酒精飲品中含有乙醇不同,甲醇毒性極高,即使是非常小量也能導致失明甚至死亡,部分死者體內驗出的甲醇濃度是致命量的3至5倍。

塔斯社報道,由於已經售出的假酒為數不明,地方當局向奧倫堡東部居民提供雜貨,以交換他們手中「品質可疑的酒精飲品」,上周六(9日)亦檢獲2000瓶假酒。警方針對生產假酒展開調查,迄今拘留10人,奧倫堡地區調查人員亦正展開刑事調查。

(路透社/法新社/中央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