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關東5.9級地震 最少32人傷 (11:09)

日本關東地區昨晚(7日)10時許發生黎克特制5.9級地震,最少32人受傷。這是自2011年9級大地震與海嘯以來,撼動首都東京的最強地震。

日本氣象廳稱,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昨晚10時41分,震央位於東京東面的千葉縣,震源深度約75公里,當局未有發布海嘯警報。法新社報道,地震造成建築物搖晃、商品掉落貨架。東京一度有250戶住宅停電,有人被困升降機內,東京消防廳人員亦忙於修復市內爆裂水管。千葉縣袖浦市煉油廠一度發生火災,幸無人受傷。區內核電站已進行檢查,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證實設施未有異常。

東京都交通局稱,足立區的新交通系統「日暮里舍人線」舍人公園站附近行駛的5節電車的前3節車廂出軌,導致3名乘客受傷,修復可能需時數天。多列子彈列車與地區列車預防性停駛,有乘客被困車廂。部分列車服務今晨(8日)繼續暫停,即使恢復運作班次也大受影響,JR東日本因出現混亂,在埼玉縣川口站等處實施限制人流措施。國土交通省東京機場事務所稱,東京羽田機場4條跑道臨時關閉。

共同社報道,警方和消防人員表示傷者有32人,包括列車急煞導致乘客摔倒。

氣象廳認為,這是板塊交界處發生的地震,還觀測到「長周期地震動」,存在高樓等緩慢而大幅度持續搖晃的可能性。

(共同社/中央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日本 關東 東京 地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