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瑞典漫畫家撞車亡 曾被指辱伊斯蘭教接死亡恐嚇 (18:07)

曾發表涉嫌侮辱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漫畫的瑞典漫畫家維爾克斯,周日(3日)撞車身亡,終年75歲。維爾克斯2007年發表該漫畫後收到死亡威脅,之後長年受警方保護。事發時他正乘坐警方私家車,車禍亦導致兩名同車警員身亡。當局正展開調查。

警方表示,維爾克斯(Lars Vilks)乘坐的警方私家車在南部城鎮馬卡呂德(Markaryd)附近,與一輛迎面而來的貨車相撞,兩車其後起火。警方未有披露死者身分,但維爾克斯的伴侶向瑞典《每日新聞報》(Dagens Nyheter)確認其死訊。警方稱撞車原因未明,但初步沒迹象顯示有其他人涉事,案件交由檢察官辦公室的特別部門調查。

維爾克斯在2007年創作一幅穆罕默德狗身像漫畫,被很多穆斯林批評褻瀆,他亦因此收到死亡恐嚇,其中蓋達組織更懸紅10萬美元(約78萬港元)要殺死他,此後維爾克斯一直在警方保護下生活。瑞典時任首相賴因費爾特(Fredrik Reinfeldt)事後與多個穆斯林國家的大使會面,試圖緩和緊張局勢。

(BBC/法新社)

相關字詞﹕維爾克斯 辱回 漫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