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意大利私人飛機撞樓宇 駕機羅馬尼亞富豪等8人全罹難 (13:05)

意大利一架小型私人飛機周日(3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蘭郊區墜毁,撞中一棟無人辦公樓宇,駕駛飛機的羅馬尼亞富豪等機上8人全部罹難。

當地傳媒報道,失事飛機從米蘭利納特機場前往撒丁島的奧爾比亞機場。出事後被撞辦公大樓和附近多輛汽車起火,幸未有造成更多傷亡。米蘭消防部門官員表示,該架瑞士生產的皮拉圖斯(Pilatus)12型單引擎螺旋槳飛機,周日下午1時起飛後幾分鐘即撞上米蘭西南部一棟正在裝修的兩層高辦公樓宇。有目擊者說,飛機墜落前已經起火,零件掉落。

遇難者全部都不是意大利人,駕駛飛機的是68歲羅馬尼亞富豪彼得雷斯庫(Dan Petrescu),在羅馬尼亞擁有大型建築公司和超市、商場集團,機上還包括他的65歲妻子、30歲兒子和一名小童。當局已找回飛機黑盒,將就意外展開調查。

(法新社/新華社)

相關字詞﹕空難 墜機 私人飛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