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國貨車司機不足鬧油荒 200士兵下周起助送汽油 (15:14)

英國因重型貨車司機人手不足,導致全國汽油短缺。政府周五(1日)宣布,下周一(4日)起調派200名士兵協助運送汽油到油站,並讓300名海外運油車司機即時入境英國工作至3月底,緩解國內「油荒」。

代表全英近5500間油站的汽油零售商協會表示,對全國1100個油站調查後發現,26%油站在周五沒有汽油及柴油儲備,較前一日的27%略為下降。國防部表示,近200名軍人本周末會完成運油訓練,下周一起協助運送汽油。為緩解人力不足問題,政府即時讓300名海外運油車司機入境工作,又向4700名運載食物的貨車司機發出臨時簽證,他們可於本月底至明年2月28日在英國工作。當局也向5500名家禽業工人發出簽證,允許他們本月底在英國工作至今年尾。

經過民眾近日恐慌性搶油後,英國商業大臣關浩霆(Kwasi Kwarteng)表示,過去一周情況已有改善,油站庫存水平開始上升,燃料需求亦趨穩定。他強調英國無汽油短缺,民眾應盡早回復正常的購買習慣。

(BBC/法新社)

相關字詞﹕汽油 英國 貨車司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