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革命推翻帝制逾百年 「皇室婚禮」重臨俄羅斯 (01:52)

俄羅斯周五(1日)舉行自1917年革命推翻羅曼諾夫王朝以來的首個「皇室婚禮」,歐洲多位貴族特意到聖彼得堡的聖以撒大教堂 (St. Isaac's Cathedral)見證。

40歲新郎喬治‧米哈伊洛維奇大公(Grand Duke George Mikhailovich Romanov)與39歲意大利裔新娘貝塔里尼(Rebecca Virginia Bettarini)的婚禮採用東正教儀式。喬治在婚禮開始前表示,選擇在聖彼得堡舉行婚禮,乃因當地是其家族1990年代重返俄羅斯時首個踏足的地方。

喬治出生於西班牙馬德里,為瑪麗亞‧弗拉基米羅芙娜‧羅曼諾夫女大公(Grand Duchess Maria Vladimirovna Romanova)之子。她是基里爾大公的孫女,基里爾大公則是俄國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Nicholas II)的堂弟。

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發言人表示,克里姆林宮祝福所有新人,但普京本人沒打算祝賀喬治和貝塔里尼。

(法新社)

 

相關字詞﹕俄羅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