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美累計161孕婦染疫亡 疾控中心籲打針防重症死亡 (20:53)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表示,美國迄今累計161名孕婦死於新型冠狀病毒,單在8月就有22人死,為歷來單月最多。CDC周三(9月29日)強烈呼籲懷孕中、計劃懷孕、產後及正授乳的婦女接種新冠疫苗,以避免感染後罹患重症甚至死亡。

CDC最新發布的健康指引表示,據最新分析數據,孕婦接種至少一劑莫德納或BioNTech-輝瑞疫苗,能抵禦新冠病毒而不致增加流產風險。美國迄今有逾12.5萬名孕婦確診新冠肺炎,約2.2萬人留院,當中約97%未接種新冠疫苗。CDC指出,美國只有31%孕婦已接種新冠疫苗。

CDC稱,懷孕也屬於容易感染新冠病毒的有「潛在健康狀況」群組。懷孕期間確診,可引致早產,使新生兒面臨危險。早產嬰容易因肺部發育不全,呼吸功能受損,倘感染新冠病毒,還會衍生其他呼吸毛病。部分罕見個案中,嬰兒需使用呼吸機。孕婦確診,較大可能出現病徵,需入住深切治療病房,使用呼吸機,甚至死亡。她們也較沒有染疫的孕婦容易出現妊娠毒血症(Preeclampsia)等妊娠併發症。

(路透社/美國廣播公司)

相關字詞﹕美國 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 孕婦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