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突尼斯總統任首名女總理 稱表彰女性 惟行政權有限 (16:28)

突尼斯總統賽義德(Kais Saied)周三(29日)任命魯姆贊(Najla Bouden Romdhane)擔任該國新總理,她成為該國首名女性總理。但在賽義德進一步擴大政府權力下,總理的行政權力將非常有限。

路透社報道,新任總理魯姆贊接任前,本是一名寂寂無名的地球物理學教授,她曾在突尼斯教育部推行世界銀行項目。賽義德表示魯姆贊的任命是表彰突尼斯女性,已要求她在未來幾小時或幾天內組成內閣,「因為我們已經失去很多時間」。

今年7月,賽義德宣布解除總理的職務並暫停議會活動,反對派將其舉動稱為「政變」,引發大規模示威。賽義德在國內外面臨任命新政府的壓力。

(路透社/中央社)

突尼斯 相關報道:

突尼斯總統解除總理職務 執政黨批政變(7月26日)

地質學家

相關字詞﹕突尼斯 總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