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漫畫家齊藤隆夫病逝 筆下《骷髏13》創全球發行紀錄 (22:45)

日本老牌漫畫家齊藤隆夫因胰臟癌於本月24日逝世,享年84歲。齊藤生前開創「寫實漫畫」分類,代表作包括描寫沉默狙擊手的《骷髏13》,是全世界發行最多集數的漫畫。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齊藤生於和歌山縣,家中經營理髮店,他受電影與漫畫家手塚治蟲等影響開始畫漫畫,1955年以作品《空氣男爵》出道當漫畫家。報道指出,齊藤的漫畫以寫實手法描繪人物與背景,與當時的漫畫風格有很大區別,衍生出「寫實漫畫」的新分類。他的其他作品包括描述在大地震後求生少年的《倖存者》,以及改編自池波正太郎時代小說的《鬼平犯科帳》等。

齊藤的代表作《骷髏13》,描繪本名、年齡與國籍都不明的神秘狙擊手,從1968年起在漫畫雜誌上連載超過半世紀,故事內容提及冷戰、恐怖分子、民族衝突等內容,將最新國際情勢融入其中,讀者群包括商務人士與政治家等,相當有人氣。《骷髏13》今年7月出版第201集,超越長青漫畫《烏龍派出所》的集數,獲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為全世界發行最多集的漫畫。

連載《骷髏13》的漫畫雜誌Big Comic編輯部發表聲明,對齊藤逝世表達哀悼,又稱雖然他已離世,但《骷髏13》的故事將繼續連載,這是齊藤生前的遺願。

(中央社)

相關字詞﹕骷髏13 齊藤隆夫 日本漫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