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阿富汗|華爾街日報:美俄商美軍用俄駐中亞基地監視阿富汗 (14:12)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報道,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上周與俄軍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於芬蘭赫爾辛基舉行會談期間,磋商允許美軍使用俄羅斯駐中亞基地監視阿富汗的可行性。

報道指出,美國政府從阿富汗撤軍後,一直尋找監察和打擊阿富汗潛在恐怖主義威脅的方法,這場磋商與此有關。報道引述美國官員和俄羅斯報章稱,是俄羅斯總統普京主動向美方談到有關合作的可能,普京與美國總統拜登今年6月在日內瓦峰會期間可能談到這個話題。不過,由於未知當時普京是正式提出合作還是僅提出討論,因此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要求米利向俄方求證。

美國國會在數年前禁止美軍與俄軍展開任何緊密合作,因此雙方合作存在政治問題,美國國會高層共和黨人已要求拜登政府解釋,美國是否正與俄羅斯進行有關談判。

(華爾街日報)

相關字詞﹕美國 俄羅斯 拜登 普京 阿富汗 米利 格拉西莫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