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德國大選默克爾「票倉」失守 社民黨新秀勝選 (15:24)

德國總理默克爾所屬的保守派基民盟/基社盟,在周日(26日)的大選中見歷來最差成績,就連默克爾過去雄踞幾十年的選區也告失守,被社民黨27歲新丁拿下。

東北部梅克倫堡-前波美拉尼亞州(Mecklenburg-Vorpommern)第15選區,默克爾自1990年起在這個東德故鄉勝選8次,2017年上屆選舉時仍有44%得票,遙遙領先第二名的德國另類選擇黨(AfD)候選人的19.3%;2013年時默克爾得票更達56.2%。

至今屆選舉,27歲社民黨新秀卡秀茨基(Anna Kassautzki)以24.3%得票,擊敗得票20.4%、從事稅務稽查的33歲基民盟候選人京特(Georg Guenther)。在大學工作的卡秀茨基勝選後說,「我感到無比榮幸。這是全黨努力的結果。」她在這個選區的得票比4年前社民黨此區候選人多12.7個百分點。

卡秀茨基1993年生於海德堡,在鄉村長大,後來取得格賴夫斯瓦爾德(Greifswald)大學政治學碩士學位。她表示,自己在13歲時有感極右勢力愈來愈強大,於是開始參與政治活動,成為一個和平反法西斯的教育組織成員,2014年加入社民黨,成為社民黨青年軍一員,目前仍擔任社民黨青年軍的地區黨部主席。

(中央社)

相關字詞﹕德國大選 默克爾 德國 選舉 社民黨 卡秀茨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