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國貨車司機短缺礙運輸 部分油站暫關閉 (20:46)

英國因脫歐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導致多個行業工人短缺,其中貨車司機不足除了影響物流,也導致燃油供應短缺。英國石油公司(BP)周四(23日)表示,部分油站因運輸燃油問題而暫時關閉,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旗下的Esso亦有部分油站要暫停服務。有油站出現等候入油的車龍,英國政府強調燃油供應沒短缺問題,呼籲民眾毋須蜂擁搶購。

BP在英國有約1200座油站,該公司在聲明中表示正遇上燃油供應問題,部分油站因缺乏無鉛汽油和柴油供應而需暫時關閉。油公司稱已採取措施處理問題,包括優先安排運送燃油到高速公路服務區、主要幹道和高需求的地區。BP亦執行緊急計劃,旗下九成油站提供的服務只有正常情況的80%。

Esso亦表示,有部分油站受燃油供應影響,稱正與派送網絡各方合作改善供應,減低對顧客的不便。事件致部分油站大排車龍,首相府發言人強調英國沒有燃油短缺問題,民眾應按正常情況購買燃油,又表示已簡化重型貨車(HGV)牌照的申請程序等以紓緩問題。

(路透社/法新社/衛報/獨立報)

相關字詞﹕英國 物流 石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