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文在寅提結束朝鮮半島戰爭狀態 朝鮮:言之尚早 (10:37)

韓國總統文在寅周二(21日)在美國紐約舉行的第76屆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提議韓朝美或韓朝美中,共同宣布結束朝鮮半島戰爭狀態。朝鮮外務省副相李泰成周五(24日)透過朝中社表示,現時提出終戰宣言是言之尚早,只要美國對朝的敵對政策仍存在,終戰宣言就只是假象。

李泰成稱,一切事實證明目前尚不是發表終戰宣言的時候。他指出,一紙宣言無法保證美方取消對朝敵對政策,而在美韓不斷加強同盟關係下,終戰宣言將破壞地區戰略平衡。

他又稱,要穩定朝鮮半島局勢,首要任務是美國取消雙重標準和對朝敵對政策,朝鮮半島出現的一切問題均源自美國對朝敵對政策,雙重標準也是該政策的產物。

不過李泰成亦指出,終戰宣言有象徵意義,今後在和平進程中,仍是有必要考慮發表終戰宣言。

(韓聯社)

相關字詞﹕文在寅 韓朝關係 朝鮮半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