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紐約街頭食薄餅 疑因拒打新冠疫苗不能堂食 (18:30)

聯合國大會本周在美國紐約舉行,有約100名各國元首親赴當地出席,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其中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日前抵達紐約後,與隨行人員站在路邊食薄餅,外界估計這是因他堅持不打新冠疫苗,故未能符合紐約市須打疫苗才能堂食的規定。

博索納羅周日(19日)已抵紐約,準備周二(21日)出席大會發表演說。博索納羅的兩名內閣閣員周日晚先後在社交媒體上載相片,顯示博索納羅和隨行人員站在路邊,一人手捧一件薄餅。其中巴西總統府秘書長拉莫斯(Luiz Eduardo Ramos)留言稱「紐約的豪華晚宴」;旅遊部長馬查多(Gilson Machado)則留言說晚餐吃薄餅加可樂。

巴西專欄作者阿茲維多(Reinaldo Azevedo)指出,紐約正實施嚴格防疫措施,食客如欲堂食要已打至少一劑新冠疫苗,稱「博索納羅喜歡故作謙虛,但這不是品味的問題」。

但他一直堅持不打新冠疫苗,引起紐約人不滿,紐約市長白思豪亦公開說,如果博索納羅無意接種新冠疫苗,根本不需要到紐約市。他又敦促博索納羅出席聯合國大會前先打疫苗,不過博索納羅始終拒絕。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博索納羅 美國疫情 聯合國大會 巴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