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歐洲天然氣價格高企釀連鎖反應 英國數周內或缺新鮮食物 (15:10)

受歐洲天然氣價格高企的連鎖反應影響,英國可能在幾星期內出現新鮮食物短缺問題。 

美國伊利諾伊州的肥料公司CF工業上周表示,由於天然氣價格高企,導致生產成本急增,該公司位於英國的兩座廠房將要無限期暫停運作。工廠在生產肥料時會產生副產品二氧化碳,該兩座廠房所生產的食用級二氧化碳佔英國全國供應量60%,這些二氧化碳用於迷暈牲口以作無痛屠宰,以及在新鮮、急凍和烤焗食物包裝上使用,以延長食用期限;汽水生產也必須使用二氧化碳。

英國肉類加工商協會(BMPA)警告,在現存二氧化碳庫存用光後,英國14日內將出現新鮮食品短缺危機。BMPA總裁艾倫(Nick Allen)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在消息公布後他們收到大量電話查詢,顯示零售商對此感到十分憂慮。英國零售商協會周一(20日)呼籲政府介入,確保二氧化碳供應,避免對食物供應造成嚴重衝擊。英國的食物供應商已因為貨車司機短缺和物流鏈問題而受到打擊。

(BBC/CNN)

相關字詞﹕天然氣 二氧化碳 新鮮食品 英國 屠宰 肥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