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路透社︰美對高田安全氣袋充氣機展新調查 涉20車廠3000萬輛車 (19:11)

路透社報道,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上周五(17日)決定,對約20家車廠生產、裝備疑有問題高田(Takata)安全氣袋充氣機(air bag inflators)的汽車展開新調查,涉及3000萬輛汽車。報道稱,預計NHTSA周一(20日)會正式公布調查,有關車廠已知悉,但未有評論事件。

路透社周日(19日)引述政府文件披露,當局展開有關工程分析調查,涉及的3000萬輛汽車在2001年至2019年生產,NHTSA在文件中指出,這批汽車在生產時,或在早前召回維修時安裝了相關安全氣袋充氣機。生產有關汽車的車廠品牌包括本田、豐田、日產、福特、通用汽車、Tesla和法拉利等。

由於高田安全氣袋充氣機在罕見情況下,會彈出金屬碎片造成致命事故,過去10年美國已召回逾6700個安全氣袋充氣機,全球召回數目更逾1億個,為歷來最大規模汽車安全召回事件。路透社報道,全球有最少28宗相關死亡事故,19宗在美國發生,逾400人受傷。

(路透社)

相關字詞﹕高田 高田安全氣袋 安全氣袋充氣機 美國 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調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