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羅斯一大學槍擊案8死逾10傷 調查委員會:槍手為校內學生 (18:44)

俄羅斯中西部城市彼爾姆(Perm)的彼爾姆國立大學(Perm State University),周一(20日)早上發生槍擊案,造成最少8人死亡、逾10人受傷。路透社引述大學發言人指出涉案槍手亦告死亡。當局表示,槍手是該校學生。

彼爾姆位於首都莫斯科以東約1300公里。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道,事發於當地時間早上約11時,一名身分不明的人走進校園後開槍。社交網站流傳片段顯示,有學生經校園建築物的窗戶拋下背囊等物件後跳窗逃生。有學生稱他們用椅子阻止槍手走進課室。

負責調查大型罪案的調查委員會表示,槍手是該校學生。當地傳媒稱槍手18歲,較早前在社交網站上載手持步槍、配備頭盔及彈藥的照片,又有留言表示考慮多時,意識到是時候「去做夢寐以求的事」,並暗示行動出於仇恨,跟政治和宗教無關。

(BBC/TASS/路透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