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潛艇合約風波 拜登尋求提早與馬克龍通話 法防長取消與英防長會晤 (12:00)

澳洲上周四(16日)宣布取消與法國海軍集團打造常規潛艇艦隊的合約,改為建造至少8艘採用美國和英國技術的核動力潛艇,觸怒法國。路透社引述消息報道,法國取消了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與英國國防大臣華禮仕(Ben Wallace)原訂本周舉行的會議。

路透社引述消息證實英國《衛報》較早時有關帕利與華禮仕會議取消的報道。消息稱,是帕利個人決定取消與華禮仕的會面。

另外,法國政府發言人表示,拜登尋求提前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被指是為了緩和法國的不滿。

彭博社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正嘗試緩和法國不滿,稱他在前往美國紐約時說:「我們對與法國的關係感到十分自豪,我們對法國的愛是根深蒂固的。」

(路透社/彭博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潛艇合約風波 美國 拜登 馬克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