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阿富汗|美軍誤炸平民車輛釀7兒童死 美媒︰CIA曾發警告惟太遲 (18:48)

阿富汗上月變天時美軍誤炸喀布爾一輛平民汽車事件,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上周六(18日)引述3名知情者稱,導彈發射後不久,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發出緊急警告稱,目標地區內可能有平民,而且或有兒童在車內,惟情報來得太遲,幾秒後導彈已經擊中汽車,造成10名平民死亡,當中包括7名兒童。

報道稱,CIA的警告在美軍發射「地獄火」導彈與命中目標之際發出,不清楚美軍發動攻擊前有否按程序預先知會情報部門。只有在「瞬息萬變」情況下,身在戰場的美軍司令有權自行應變,毋須向上層請示就可下令發動攻擊。

在一些情況下,美軍可要求情報部門動用無人偵察機及其他資源監視目標,而情報部門會即時與國防部分享數據,但最終發動攻擊與否,仍由地面部隊的司令決定。

(CNN)

相關報道︰美國終改口 認「正義」空襲殺錯良民 撤出阿富汗前反恐殺10人 美媒指死者無關ISIS-K

相關字詞﹕阿富汗 喀布爾 美軍 空襲 中情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